2017-11-26 17:45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於昨(25)日簽訂了一項法律,允許政府未來可以將駐俄的外國媒體歸類成「外國代理人」,要求交代資金來源、支出狀況等帳目,讓人百人不得其解為何要出此策,也有人表示此舉是在報復美國。

根據《BBC》報導,日前美國政府要求駐美的外國媒體必須在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ussia Today,RT)就是其中之一,這也表示該媒體必須接受美國政府的監控,無法像其他媒體擁有公平的新聞自由。有部份的人士指控,美國政府修訂該法律是因為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俄羅斯媒體曾干預選舉。

萬華區外約按摩俄國斯國會也在兩週內通過「外國代理人」的修訂案,並在政府的網站上公告。未來將會受影響的美台北 北投按摩國駐俄媒體包括「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等9家媒體。

這項條約讓未來美國之音在俄國所發佈的新聞將貼上「代表美國」言論的標籤,意味著新聞自由將被剝奪,且該法案規定,這些「外國代理人」必須向俄羅斯政府回報媒體的資金來源與支出或經營狀況等。

大同區 外出舒壓20F1D53BBB3AF1B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28oi 的頭像
news28oi

網路購物

news28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